草原生态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草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0

202317-8日,由新疆草原学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自治区科协资助学会重点项目“草原生态治理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并同步直播。来自区内外涉草的科研、高校、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的794位草业界知名专家、科技人员、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维护草原生态安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草原生态保护核心问题,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推进草原保护和建设的思路。会议瞄准林草融合下的新疆草原生态保护的需求,以维护草原生态安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标,围绕草原生态修复、草原健康保护、野生种质资源保育等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及关键技术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为促进多部门、多学科间开展草原生态保护和治理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全国草原生态治理合作平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共谋新时代下的新疆草业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处长闫凯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词;新疆草原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张博教授代表大会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词并主持了会议。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草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中国农业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自治区草原总站、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等自治区林草系统相关职能机构,伊犁州治蝗灭鼠指挥中心、塔城地区草原站、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林草种苗站、哈密市草原站等地州县市基层生产单位,以及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计16家单位的25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会代表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这次会议展示了新疆草业发展草地生态治理修复中最新研究成果,云集了科研院所及高校草原学科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以及活跃在生产第一线的草原生态保护行业专家和科技人员,通过本次会议,促进草学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生产、管理、企业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新疆草原生态保护研究成果共享,以及草业科技创新。

本次大会由新疆草原学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自治区草原总站、新疆畜牧科学院草业研究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