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谢家沟草原试验站成功开展6·18草原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草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26

今年的618日是第个草原保护日,为宣传、普及草原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爱草、护草、种草的文明新风,618日,由新疆草原学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送法下乡暨‘草原保护日’宣传活动”在新疆农业大学谢家沟草原试验站成功举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处长闫凯、治蝗办陈吉军书记、自治区草原总站副站长艾尔肯·达吾提、新疆畜牧科学院草业研究所杨启唐书记、乌鲁木齐市种苗站崔国盈书记等相关领导、科室工作人员、校友、草业学院教师及学生、牧民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板综合展示、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问题歌舞表演及游戏互动等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各相关单位领导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草原的特点、类型、功能以及如何保护草原等基本知识,呼吁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保护草原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的行动中来,为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活动最后,学院校友李超锋捐赠了爱心助学金5万元,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积极在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

本次活动除了向社会公众现场宣传之外,也增加了草业学院学生爱草、护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