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凌宁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562

    6月28日,应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邀请,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肥力与肥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凌宁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盛建东教授主持,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业信息化、生态学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上午,与会师生首先聆听了南农专家的三个报告,分别为:凌宁教授的“土壤培肥与土壤活性微生物”;王敏副教授的“植物氮素营养与土壤健康”;郭俊杰博士后的“土壤微生物多样性模式及其构建机制”,大家就活性土壤微生物研究主要方法、氮素营养在植物微生物互作中的作用、真菌的多样性与土壤肥力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然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阜康站李晨华研究员做了“干旱区土壤质量提升中微生物的斡旋作用”的报告,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下午,南农资环院凌宁教授一行就两校合作课题暨NSFC-新疆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畜禽有机肥替代化学养分的微生物转化机制”的实施和进展情况开展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不仅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前沿动态的理解,同时大家也了解了各自的工作基础和研究进展,为后续联合基金项目工作的开展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