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964

    为了丰富同学们对互联网的认知,加强互联网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互联网,7月8日,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现如今,我们正处于网络的时代,信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到来。它就像一个聚宝盆,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金山。我们可以以最快速度的获取一些资料,学习到更多的课堂外的知识。



   但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弊端。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着大学生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展开了讨论,从沉迷于网络游戏、碎片化阅读及非法网络活动等三个方面思考如何让互联网更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互联网既有丰富又有局限,既有真实又有虚拟,既有真相又有谎言。因此我们要时刻绷紧法律底线这根弦,依法上网,提高辨别能力,增强安全意识,用正确的方式来表达和传递个人的思想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我们,要学会在互联网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最新的要求,补足精神之钙。在使用网络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确保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最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为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