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道,良者有方”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33

    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关系,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惑,7月5日下午,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和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二号教学楼共同举办了“学习有道,良者有方”学习经验交流会。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艺修、团委副书记兼“绿色家园”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马志海、学生会主席晁博、校学习部副部长福尔开提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此次活动中,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安182班的肖志远同学说:“在当下所在环境中努力提高自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认清自己与别人之间的差距。差距不可否认,但只要你努力奔跑,差距才会越来越小。设定一个符合自己的目标,让自己不再迷茫。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182班的沈文惠同学说:“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习成败的关键,每天坚持去自习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选择自习的场所也因人而异,可以选择去图书馆或者公教区。每天都要有一种信念:我要坚持自习。一旦形成了这种信念,你便会继续坚持下去,无论是在大学还是以后工作了它都会伴随你。我就是形成这种自习的习惯,最终带给我许多的惊喜。”



      管理学院房管182班的陈亿隆同学分别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学习方法并向同学们提出一定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愿大家能严于律己。一旦有了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也会变得有趣很多。



    在学生提问环节过程中,大家向优秀学生代表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和困惑,并得到了解答和合理性的建议。



    活动尾声,由团委书记马艺修老师对活动作出总结,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来教会同学们如何更有效的学习,并通过写知识框架的方式找到自己的短板,克服短板从而提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