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6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教职工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中央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225日下午,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涛老师主讲,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张涛老师分别从时间节点、国际、国内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让我们充分了解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特殊性和战略性。老师还解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告诉我们此项《决定》与时俱进在突出坚持和完善了党的领导制度,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决定》还体现了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和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所以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