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03

2019年11月5日下午4:00,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前往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展馆内庄严肃穆,红色的条带配置金色的年份一步一步走向前方,走向三名军人铜像的面前。抬头就看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八个端庄规整的红色大字。全体师生凝视着这眼前的画面,试图体会到先烈那种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


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凝聚增强革命信仰精神力量。草环全体师生驻足在三名军人挺拔的身躯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一句句宣誓词念出的同时,他们仿佛回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当中,去体会着那段时光的艰苦征程。



跟随时间的脚步,红军师师史馆通过“陕甘星火创雄师”、“解放兰州荡敌顽”、“扎根新疆为人民”、“强军征程谱新篇”等展项,展示这支威武之师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领解说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去聆听、感悟着先烈们英勇的事迹,一件件的物品、图片、视频、沙盘、地图,描绘出一幅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长卷;一件件事实、一幅幅简介,展示了这支创建于陕甘边根据地的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这一切都展现出了红军将士们“不怕苦难,战胜一切”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参观过程中,全体草环师生驻足,认真聆听讲解,无不为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深深感动。进一步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最后,回想起入门的那一刻,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从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作风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加强自身爱国主义理论积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红军师的精神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