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9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党员教育,进一步将“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增强学生文明修养、提升文明素质。倡导全体学生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作表率,增强大学生党员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服务意识;树立党员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标准意识。

3月20日下午6时,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博、党委副书记葛倚汀、辅导员老师戈艳美、买热吾力·买合木提、阿垦里白·木塞及大二、大三学生党员与宿舍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催人奋进。

会议上,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倚汀老师表示,学生党员要明确入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要树立党员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标准的意识,要以“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为契机,始终铭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将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仅体现在学习、学生工作中,也体现到宿舍文明建设中来,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宿舍的文明进步,把党员宿舍建设成一个安全、卫生、健康、文明、团结的学生生活场所。



随后,由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为学生党员代表授发宿舍铭牌,为宿舍长授发舍长信息卡。



会上,草业162班丁鹿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党员宿舍是一种荣誉、一种肯定、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动力。每个党员无论在何方,即使是宿舍,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立起崇高的政治荣誉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持用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她还提出:“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时刻以党章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增强身份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典型引领作用。”



宿舍长代表伊斯哈尔·库尔班江发言,他说:“一个宿舍既然是一个小集体室长就要积极培养所有成员的集体主义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争创先进文明寝室。要求成员用文明寝室的标准来约束和规范自已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寝室工作很细很复杂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作为寝室长需要用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困难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创造良好的寝室环境。”



随后,由买热吾力·买合木提老师宣读《精神文明宿舍评选方案》。方案宣读完毕,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夏麦丁·阿巴斯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由张博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张博院长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远大理想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现实生活中的体现则是,不仅要学习好、守纪律,还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我们青年学子在学校的生活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宿舍度过的,因此宿舍的建设显得十分重要,不仅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宿舍舍长们也要起到积极的作用,一起努力让我们学习、生活的空间干净、舒适。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前往学生党员代表宿舍进行挂牌。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素质,有利于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对建设良好寝室环境进而推动优良院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