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240

古人云:“礼,天之经也,民之行也。”故礼之重不言而喻。

2017年5月21日10:00,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党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党校校长李志强老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赵敏老师,党委组织部孔德睿老师,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万永春老师出席此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全体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们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强开场致辞。李志强副书记说道“我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如何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礼仪继续发扬传承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面对国际对中国不文明现象的批判,我们国人是需要深刻反思的;而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烟头的小路,满目疮痍的课桌,垃圾满地的草坪,也为大家敲醒着警钟;所以这次活动是非常及时而有意义的。作为祖国中坚力量的大学生,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更是要发挥自己力量,用行动成为文明修身的先行者,预祝各位选手能够用语言号召大家齐修身,创和谐。”



随后,九位参赛选手们从探寻文明礼仪的起源到寻觅大学校园中不文明现象;从批判校园不文明行为到呼吁全体积极分子要从知、学、行上成为校园文明的践行者和引领者;赢得了在场观摩积极分子们的阵阵掌声。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愿每一位积极分子都要牢记作为自己肩上扛的责任与使命,以礼修身、以礼待人、以礼创和谐文明的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