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5happy time” 心理趣味活动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263

        20161211日京时1900,草环学院在农科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 12.5happy time” 心理趣味活动。本活动由草环学院阳光心旅社举办,旨在放松本院学生的心情。在大一各班六位同学代表本班到场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心理辅导员万永春老师发表讲话,万老师讲到:“在双12要爱要爱的前夕,让我们以爱之名,嗨起来。”老师幽默的话话充分展示了本次活动:“放松再放松”的主题,在欢快的氛围中活动开始了。



    首先各班代表进行抽签,确定接下来活动的顺序。第一个活动是每组选一位同学蒙眼画出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在各种作品完成展示并确定最似的一组后,学姐向我们解释了:让我们来画自己的脸谱,就是让我们知道我们是否像想象中的那么了解自己。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蒙蔽了眼睛之后,我们又能够去怎样的表达自己,表现自己。我们彼此似乎若有所思。活动还在进行,心旅社的同学进行了才艺表演。第二个活动是你演我猜,在一位同学各种肢体活动和言语暗示中,同班同学去猜他想要展示的意思,借此来增加同学间的默契与友谊。第三个项目抢凳子,各个班出一位同学,在音乐中中转着,音乐停便坐下,无位者淘汰,这既像是考验自己又像是了解了别人。在这种活动中,抒发自己的情感,增进与别班同学的了解。



    活动逐个进行,一些同学也开始自信的展示自己的才艺,在同学各自显示个人风格的时候,活动也到了最后一刻。主持人放起了音乐,在舒缓的音乐中,我们彼此释然,不论男女,放开内心的隔阂,互相拥抱,对拥抱的对方说着谢谢,说着想说却没有机会言语的话。活动结束了,留给了我们各种的想法与感念。

    12.5的谐音是要爱自己,然而作为在社会中的我们,我们也要爱别人。因此我们要敞开自己的心,要让我的心足够的敞亮,让我们的心紧紧相连,让我们的拥抱更加长久,让我们的欢声笑语,贯穿到我们今后生活的每一个地方,让我们彼此无限的放松再放松,共同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