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系老师参加新疆“农业资源与环境”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294

2014117日,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新疆“农业资源与环境”青年学术论坛在自治区科协17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论坛围绕绿洲生态系统中的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科学问题,结合新疆农业生产实际,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基层相关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对新疆水土资源开发与利用、养分资源高效利用、农田面源污染等问题开展学术讨论。

我院盛建东副院长在会上做了“干旱区土壤数字制图与新疆土壤养分变化的学术报告,对其近些年在干旱区土壤制图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总结,并结合新疆多年来进行的土壤调查,分析了全疆土壤养分在不同时期的变化趋势与特征。我院农资系其他老师积极参加听取了相关专家、教授的研究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我院相关老师不仅接触了“农业资源与环境”方向的前沿学术内容,同时增进了与新疆相关科研、高校单位的了解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