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吉乃提汗•马木提获得中国草学会颁发的“王栋奖学金”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270

      2014年5月10-11日,2013年度中国草学会“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谭敦炎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吉乃提汗•马木提同学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四川农业大学等学校的10名博/硕士研究生获得了该奖项。中国草学会理事长马启智先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栋奖学金” 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先生倡导、为纪念我国草学学科的奠基人王栋先生而设立,是我国目前唯一面向全国在校博士生和硕士生的草业奖学金。王栋先生是我国牧草、草原及动物营养学大师,他最先在中国大学开设草原管理学课程,为中国草原和牧草教学与研究系统的建立与草业科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吉乃提汗•马木提同学获奖的论文题目为“异翅独尾草雌全同株性系统和种子休眠的适应意义”。她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与了科研项目3项,主持草业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博士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在New Phytologist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篇,其中SCI源刊物3篇,所发表论文的最高影响因子为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