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环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发布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220

                                             草环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通过观察发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对症入手学习教育心理学师生谈话技巧,通过学习认识到谈心是师生心灵的碰撞,是沟通师生感情的纽带,是走进学生心灵的桥梁,大部分的学生反应都很好,本部门将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1)书记、辅导员们的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更好的帮助大学生在校的生活,指引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
(2)同学们反应了很多问题,例如:在生活上:新食堂的饭有时候没有做够,很多时候不能吃上饭。新食堂米饭和菜分开打很麻烦。在学习上:由于二号教学楼安置投影仪所以不能提供自习的场所,夏天到了,图书馆比较拥挤,空间比较有限,学校缺少自习的场所。
(3)班级比较散,凝聚力不够强,很多同学都很担心这个问题,希望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能给一些建议。
(4) 学生会的成员在个别普通学生们的心目中形象不好、素质差如何解决这种现状,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5) 每次的接待日以后都会有很多的问题值得学院乃至学校去解决。
此次活动存在的一些不足:
(1)大部分的同学们积极性不高,每次书记接待日迟到,不能按时到地点。
(2)同学们都不知道提什么建议,闷不做声,导致冷场的现象比较严重。
改进:可以安排学生干部去谈话,可以请各个班级的班委去谈话,可以请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去谈话。提前组织同学们讨论出本次谈话的主题,并一一列出,让同学们有时间提前想好自己的发言内容。使活动更有秩序的进行,达到预期的效果。